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石塘生姜获“国家地理标示保护产品”产业脱贫得民心

2018年09月19日 10:1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全州县石塘镇生姜荣获“国家地理标示保护产品”,石塘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脱贫,发展种植优质生姜。进入九月,正是石塘生姜收获的时节,石塘镇的群众们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日,记者来到石塘镇川溪村委看到,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村民家门口,随处可见生姜收获的场景。尤其是站在高处,一眼望去,上百亩连片的生姜地,满满的都是当地百姓丰收的喜悦。
  全州县石塘镇川溪村委支书 蒋远队:“我们生姜基地一共200余亩,其中带动农户39户,贫困户7户。仅种生姜这一块,每一户(每一年)达5万元以上。”
  据了解,石塘生姜已经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石塘生姜以皮薄肉厚、鲜嫩多汁的优良特质,广受国内客商和食客的青睐,一直畅销不衰。当地百姓也一直把种植生姜作为主要的经济来源。近年来,石塘生姜更是成为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去年,全州县石塘镇生姜荣获“国家地理标示保护产品”,为石塘生姜产业的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2017年至2018年,石塘镇群众种植生姜的积极性更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姜农的收入也不断增长。
  全州县川溪村委村民 唐连生:“我今年种了三亩左右,一亩收入大概两万元左右,(一年)大概是6-7万元左右。”
(全州台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