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9月20日 11:4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7日上午,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国务院大督查移交问题线索核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移交问题线索核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8年9月1日至4日,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实地督查。9月7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广西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随即召开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部署核查整改工作,并成立了核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整改工作进行分工,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下发了有关通知,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要求、完成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每条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和整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目前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分清属地责任,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核查处理和整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问题移交清单,亲自研究问题线索,对反映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府督查室要继续严格对照国务院督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全程跟踪督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会议审议了《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是桂林山水之魂,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生命线”,对漓江生态的保护是桂林永恒的主题。通过地方立法手段理顺漓江风景名胜区的管理体制、执法体制是大势所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提出合理修改意见,使之表述更加准确、科学。要认真研究立法流程,提前做好相关流程的准备工作,使地方立法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