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耀中华·“四有”好教师】张雪芹:学生眼中的“张妈妈”

2018年09月20日 11:4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四有好老师”系列报道。今天我们走进桂林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去认识一位学生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张妈妈”。
  从教22年来,张雪芹深深挚爱着自己的工作,切实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张雪芹常告诫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师 张雪芹:“就是我自己的以身作则,我要求他们做到的我一定首先自己要做到,哪怕是低头弯腰,放下作为老师的这个尊严,去帮孩子们做一些实事,要让他们体会到老师的温暖。”  
  同学们都管张雪芹叫‘张妈’,这缘于张老师对学生关爱有加,这种关爱体现在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们从张雪芹身上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关爱他人。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学生  李鑫:“就是大冬天我们有排练,要出去演出,她就是和叔叔一起做了那个红糖水,给我们送过来。”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师 张雪芹:“以心换心来赢得学生的信赖,我们要记住,每一个孩子他也是一个人,他是需要被认可。”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张雪芹在教学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前教育音乐教学中,她把幼儿歌曲表演唱、音乐剧、合唱指挥等内容作为校本教材融入平时的教学中,引导学生将知识进行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还提高了学生对教学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 无论是担任班主任和教研组长,还是如今的中层领导工作,张雪芹都努力认真,并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副校长  陈伟:“她不仅从这个专业部的,一个长远规划的一个发展去为学校谋划,而且更重要的是她能够为学生为家长,为学生今后走上这个社会上的前途,去考虑学校的和专业的一个发展。”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