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秋期间少雨薄云至 夜空将上演“彩云追月”

2018年09月20日 11:4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来关注一下中秋小长假天气。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中秋节期间我 市无强冷空气,也不会受到台风影响,天气系统较为稳定,气温宜人,适宜赏月,有利于出游和各种户外活动。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令不少人措手不及,给部分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最低气温将至24摄氏度。不过凉爽的秋日还并未到来,台风“山竹”前脚刚走,“秋老虎”后脚就到,未来两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0℃以上,闷热的感觉又回来了。
  桂林气象台台长 李向红:“明后两天主要是,由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基本上我们桂林市都是下沉气流,夜间的温度可能会稍微降一些,可能会感觉到比较凉,但是最高温度由于白天比较晒,最高温度有可能会在30度上下。”
  不过毕竟已是白露时节,这次气温偏高的持续时间不长,很快又会有北方弱冷空气来收拾“秋老虎”,受此影响,周六中秋小长假期间气温将稍稍有所下降,平均温度为21到29摄氏度,人体感觉较舒适。气象部门预计,中秋夜云量稍多,可能会有“彩云追月”的美景。
  桂林气象台台长 李向红:“24号是中秋节,我们受副高减弱东侧,还有些偏东风的影响,可能会有些云系,所以说在中秋节,中秋节的晚上可能会有一些云系,可能会上演那‘彩云追月’这样的现象,但是月亮还是非常明亮的。”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桂林早晚天凉,中午有些暴晒,要注意早晚添衣,中午防晒。中秋节当晚赏月时要注意防风保暖,另外由于空气干燥,呼吁市民不要燃放孔明灯,注意防火。
(阳青松 黄峥嵘 通讯员 李向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