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三方监管树典范 以点带面助推广

2018年09月20日 11:4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及时排除隐患,防止食品事故的发生,日前,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卫计局分为三组,对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品及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监管。
  从秋季开学以来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县公立、私立的近17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及隐患防控监管。督促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股股长 阳嘉琳:“管理的主要内容是,学校食堂的持证情况,还有我们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储存情况,还有操作间场所,还有共用具洁净状况。”
  为确保食品安全,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食堂推行色标管理,按照生进熟出的原则,针对不同的流程、加工区域、食品种类、加工用具等分别采用明显区别的颜色标注。在灵川中学食堂一旁,专门设立了食材快检室,对每天采购回来原材料进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
  【现场声】现场检测工作人员,快速检测以后,他在那边做实验,在那边的仪器做,做完以后系统自动就生成,是否是阴性,这些是掺不了假的,在线就直接显示出来,每一项每一项,今天是做了七个批次,七个批次的原材料,阴性的结果肯定是合格的。
  据了解,现灵川中学食堂建于1998年,量化分级评为A级,并在2015年被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通过食药监管部门的严监管、学校严管理、社会严监督三方共同努力,确保了学校食品安全,使得灵川县学校成为健康食堂的典范。
  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股股长 阳嘉琳:“在我局的指导下,学校对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打造无水厨房,优化了功能间的流程,高标准建立了快检室,播放式的透明后厨,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动态化,透明化的管理,员工晨检,农残检测结果,原料采购,厨房温度湿度等数据,均可以通过电子设备自动录入电脑系统,远距离传递到管理人员的手机。”
(周理 黄峥嵘 灵川台 蒙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