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佳节:雁山区为贫困村修通致富路

2018年09月25日 11:1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自治区级重点贫困村、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的村民们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村里的水泥路终于修通了,为村民们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中秋假期里,记者来到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看到村里修通了一条崭新的水泥路,村民正在自发地给路面喷水,养护路面。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 村民 龚永军: “政府出钱修好这条,我们要保护好这条路,运什么东西都好运一点。”
  李汕坪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过去由于交通条件差,经济发展缓慢。今年,雁山区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 村民 龚子崇:“我们基本上两个村大约是6、7百亩的土地从这里拉肥啊、和卖农副产品都从这里拉出去了。现在是把我们两个村都盘活了,这几百亩地就靠这个路盘活了。”
  村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改善之后,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大大提高,在农田里,贫困户龚华琏正在实施农作物秋收,一家人又抓紧准备秋冬蔬菜的种植。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 贫困户 龚华琏: “路也修好了,水也修好了,我们种什么都挣钱了。”
  雁山区和大埠乡政府还将为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开展水利建设,进一步完善各村的基础设施,助推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
  雁山区李汕坪村驻村扶贫干部 李明礼: “李汕坪贫困户一起有50户,2016年2017年已经脱贫25户,今年2018年预计脱贫4户,还有15户,2019年全部脱贫摘帽。”
 (张友滔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