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富硒旱稻试种成功

2018年09月27日 10:18: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县咸水镇的富硒稻种植基地里,金灿灿的“袁香一号”旱稻在一片欢笑声中“开镰”收割,标志着优质高效的旱稻首次在全州县试种成功。
  在全州县咸水镇牛金山村,数十亩旱稻一片金黄,微风吹过,谷浪翻滚,稻谷飘香。一台联合收割机穿梭其中正在紧张进行作业。这数十亩旱稻由当地稻米产业扶贫带头人马玉荣引进培育,并推广种植。据悉,旱稻种植用水量只有水稻的五分之一,成熟周期短,作物经济效益高。一般都在北方进行种植。经过收割、过秤,全州县首次引种试种成功的旱稻平均亩产达到800斤。按照目前市场售价,旱稻种植产生的经济效益是普通水稻的8到10倍。
  全州县虹桥米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玉荣:“我们采取纯天然,无公害种植模式,是绿色、环保、安全食用米的首选。”
  旱稻的推广种植调整优化了当地农业种植结构,为农民增收开拓新途径。目前,马玉荣成立了旱稻种植合作社,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及贫困户一起发展旱稻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州台   邓琳   唐明   伍慧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