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面二孩放开危重新生儿增多 医院加强培训积极应对

2018年09月27日 10: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拼二胎的高龄孕妇早产发生率明显增长,孕期并发症的增加也使得危重新生儿发生率明显增加,为此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全国危重早产儿救治技术学习班,积极加强医疗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新生儿专业救治技术水平。
  9月15-16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全国危重早产儿救治技术学习班”,围绕国内最前沿的新生早产儿的救治技术进行了交流。随着当前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往危重早产儿救治过程中,“支气管肺发育不良”、“高胆红素血症”等多个问题已经被逐一攻破,多项临床技术的细节分析成为此次交流学习会的亮点。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 谭媛:“高危情况的产妇,生出来的宝宝可能发生一些危重的病情,特别是像早产的发生率都在逐年提高,那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呢,能够在早期给与那些危重的,特别是早产的宝宝一个很好的呵护,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
  此次会议还就新生儿后期的精细救护,乃至学龄期儿童的健康成长等长远医疗医治方案进行了探讨,旨在进一步提高救治能力,完善服务治疗手段。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 谭媛:“我们给予她一些营养方面的,还有如何保证她的神经系统的发育,越来越趋于正常的这么一些相关的专业一点的指导,就不让家属们在养育这个过程中越来越迷茫。”
(何征宇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