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桂林:定期保质除“四害” 环境卫生有保障

2018年09月28日 11:0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定时开展灭“四害”活动,在春秋两季由市疾控部门进行“四害”密度监测。同时,加强日常巡查,为城市居民营造卫生的居住环境。
  这天,一场大雨过后,我市有害生物防治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始逐一检查布置在无物业小区、开放式活动场所的捕蝇笼、毒饵站等设备。
  “四害”消杀工作人员 赵瑞仁:“我们这里灭蝇笼,我们要定期,一个月要查两次,蚊蝇多的要换掉,没有药的要补,破损的,就修复,不能修复的就换掉。”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四害”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定期保质开展除害工作。在5月和7月间,蚊虫繁殖高峰期采用无害药物喷洒方式灭蚊;并在春秋两季,集中开展灭鼠活动;今年5月,我市还统一为“五小行业”发放一批蟑螂药,并聘请专业公司帮助消杀蟑螂。同时,在无物业小区,绿化带、公共活动场所等地,投放捕蝇笼1500个。并根据市疾控中心对四害生物密度监测情况,开展针对性消杀。
  叠彩区清秀社区 居民 李宜泽:“我们发现小区里面的蚊虫少了,环境非常的好。”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