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急救知识大家学 紧急时刻帮大忙

2018年09月28日 11:0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最近,桂林人民广播电台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40名志愿者,并为他们培训急救技能,提高社区居民应急救助能力。
  在当天举行的培训课程上,南溪山医院各科室的医疗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包括骨折、包扎、窒息、中风等三十余种常见意外伤害及危重症的急救、转运和现场处置的正确方法,同时在现场通过手把手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最新版的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振宗:“举个例子,溺水的急救,特别是心肺复苏,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能,基本技能 掌握了这个知识之后不但对自己,对家庭对周围的人有好处,更重要的是在关键的时候,它确实可以救人一命。” 
  据了解,“发生意外伤害和事故的4分钟内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如果能对伤病员采取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就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挽救生命和降低致残率。因此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学会和掌握如何自救和救人很有必要。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振宗:“平时我们有一个开放日活动,每周五如果有一些市民愿意的话可以报名,可以来我们南溪山医院,我们有讲课,就是一些各种急救,一些紧急的处理,举个例子外伤的紧急处理等等。” 
  这次活动是南溪山医院和桂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电台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媒体宣传作用,搭建好传播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掌握实用的急救技能。
  桂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李煜霖:“我们也一直是致力于公益活动,因为公益活动,以及这也是社会,也是媒体的一个责任感,夏天发生很多溺水的事情,如果大部分人都会有一两个急救的技能的话,我想这种生命也许可以挽救。”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张超群 黄家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