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海事局:开展安全分析会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2018年09月28日 11:0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桂林海事局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分析会,对今年上半年水上交通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海事局对今年以来桂林水上交通安全进行了通报,对前来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进行了责任落实,并表示要加强现场监管,狠抓船舶非法载客整治,开展排筏整治,严厉打击超载、漓江无证船等各类水上违法行为,目前漓江旅游排筏数量从2015年的4000多张整合压缩至目前的1410张。
  桂林海事局 副局长 蒋永福:“加强执法,共销毁排筏320多张,进一步巩固了排筏整治的效果,目前这个排筏逐渐向规范化管理。”  
  为了保护好绿水青山,实现漓江游船“零排放”,海事部门修订了《桂林漓江旅游客船污染物监督管理规定》,并全面实行了漓江旅游客船铅封管理,新建了漓江旅游客船含油污水回收站,加强污染源监管,实现旅游船舶污染物全回收。
  桂林海事局 副局长 蒋永福:“对船舶污染物的排放实施了全程的监督管理,对12艘船舶实施了污染物排放方面的行政处罚,同时联合环保、漓管委等部门开展了大规模的溢油、防污染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溢油、防污的应急反应能力。”
  据了解,桂林海事局投资1450万元建设了桂林漓江船舶综合监管系统,实现辖区旅游客船、重要码头、重点桥区、事故易发水域、通航密集区等视频监控全覆盖、船载通信全覆盖、预警信息全覆盖,对船舶监管基本实现了听得到、叫得到、看得到,有效提高了船舶交通管理效率,减少了水上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桂林海事局 副局长 蒋永福:“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其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另外一个方面是保护漓江,使漓江山更青,水更绿。”
(文培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