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江画派·黄姚行”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

2018年09月30日 11:1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9号上午,“漓江画派·黄姚行”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通过这些作品,让市民和书画爱好者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黄姚。
  此次“漓江画派·黄姚行”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均出自黄格胜和他的学生之手,画作以“黄姚”为写生基地,从不同的角度描摹了黄姚的绝美风光。
  黄格胜 学生 吴呈:“我画的画面线条比较多,我觉得我的画面还是比较小清新,比较浪漫的因为我借助了色墨把水面染了一层色然后再用白勾勒那个水纹。”
  一百个画家就有一百种创作风格,虽然这些作品所描绘的都是黄姚古镇,但却让观众感受到了黄姚的多种风情。 
  市民 李女士:“我觉得他的传统功夫比较深,整个的感觉就是说对中国传统的弘扬,比有一些画展要高得多。” 
  记者了解到,黄格胜的研究生教学成果展“格物致知”,至今已经举办13届了,13年来,每年的展览都会表现一个有地域代表性的风光,通过师生共同创作,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在大家面前。
  中国美协副主席 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 黄格胜:“我们有几种形式,一个是以材料为主题,一个是创作目标为主题,一个是以风格为主题,你们看到的这个展览只是黄姚,下个展览我们可能会换一个地方,爱祖国爱家乡你就想表现它让它流传。”
  此次画展将持续到29号,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花桥美术馆观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