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高铁出行 这些地方需注意

2018年09月30日 11:1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长假即将开始,相信有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铁路方式出行。近日,12306发布了火车票购票新规,将直接影响到大家的出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点购买火车票需要注意的地方。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获悉,9月22日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会弹出出票失败的提示。
  另外,乘车人在使用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在12306网站购票,且乘车站和下车站均具备居民身份证自动识读检票条件的,可以通过自动检票机自动识读居民身份证的方式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不需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如果出现换票后丢失车票,可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信息,不晚于票面乘车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并重新按照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到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如果超过规定时间或者原车票已经退票、挂失补办的,不能办理挂失补办。
  9月23日开始跨境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了,旅客在乘坐跨境广深港列车的时候,除了带好相关证件外,还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桂林西站站长 朱彦军:“一个是必须取出车票,就是蓝色的纸质车票乘车,这是第一个还有要准备相关的港澳通行证等相关的证件,确保签证有效必须要注意一点,因为目前香港的网站跟12306的网站在数据上的连通问题,在香港网站购票的旅客必须在香港西九龙那边把车票取好,如果是没有取票的话,在桂林西车站这边不能取票我们的工作人员售票厅的导购人员,会有相关的提示然后组织大家通过网站退票再在我们车站重新购买车票。”          
(文涛 谭香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