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及县区学习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9月30日 11:14: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9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及县区学习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桂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持维护”,旗帜鲜明地将政治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切实担负起“15字”使命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确保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力为荣”成为全市上下尊崇的理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参加会议。
  市文新广局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以及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十五字”使命任务和“九个坚持”为根本上出实招、使实劲、见实效。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桂林的“两个建成”目标实现,作出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局长 李滨:“要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扩大宣传面,与此同时还要结合桂林的实际,把桂林宣传好,讲好桂林的故事,深入地挖掘桂林历史文化的内涵,创作出一些精品力作,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创作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桂林日报社表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不断提升大美桂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桂林日报社 社长 覃澍  使我们宣传思想战线,成为先进理论的“麦克风”,改革发展的“推进器”,社会意见的“黏合剂”,公序良俗的“风向标”,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作用。
  桂林市文联提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为新形势下文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文联系统将结合自身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搞好阵地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精品出人才,大力推动桂林的文艺繁荣发展。
  桂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何绍连:“我们近期准备围绕“爱桂林”这一主题,以高质量的文艺化文艺,使我们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的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桂林市社科界表示,将时刻牢记、努力践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把工作谋深谋细谋透;要沉下去做深入调查研究,在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提出更加科学、更加务实、更加有效、更富创造性的思路和举措,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席 隆斌:“创新我们的工作方式 探索我们桂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模式,结合我们桂林本土的传统文化把正能量传播出去,把桂林的声音传播出去,把桂林旅游胜地建设正能量成效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给传播出去,发挥好我们桂林社科界应有的智囊团的作用。”
  各县区通过集中学习表示,要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展现发展新风貌,传播基层好声音。关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增强全社会干事创业积极性。
  秀峰区委 书记 蒋育亮:“掌握好我们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导主动权话语权,在全区利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掀起学习的高潮,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推进全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让正能量正面宣传抢占阵地。”
  资源县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唐文政:“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后,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新形式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増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増强了做好我县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