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新区:行政中心基本形成 办公条件不断优化

2018年10月11日 10:0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开篇语:根据自治区党委2007年8月提出的“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战略部署,我市确立了十年基本建成临桂新区的发展目标。十年过去,如今的临桂已经成为一座设施配套齐全、道路四通八达、产业融合集聚、环境生态宜居的时尚新城,彰显着桂林城市规划的高度、城市建设的力度和城市发展的速度。今天起,《桂林新闻》栏目推出“临桂新区十周年”系列报道,和您一起感受临桂新区十年的发展变化,今日播出第一集“行政中心基本形成 办公条件不断优化”。 
  临桂新区位于桂林市西面,规划面积为60.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万,主要由临桂老城片区、临桂新区核心区、机场路以北片区、兰塘河以南片区和秧塘工业园片区五大区域构成。创业大厦作为桂林市行政中心的核心,由主楼、会议会堂和东西辅楼四个区域组成。2013年4月,创业大厦基本建成,四家班子正式入驻创业大厦办公。目前,60个市直机关单位已进驻该大楼合署办公,不仅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副局长 梁建民:“创业大厦建成后大大改善了机关的办公条件,缓解了老城区的交通压力,特别是我们又启用了发展大厦、住建大厦和新城办公大楼,目前进驻新区办公的政府机关单位有100家单位,特别是改变了以前的散小旧的面貌大大提高了机关的办事效率也方便了群众的办事。”
  在创业大厦西附楼的是桂林市行政服务中心,设有215个办事窗口,市民可以在这里办理257项行政许可事项以及222项公共服务事项。 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共进驻审批服务部门50个,市直44个具有行政审批和服务的部门进驻率达100%,让市民提前感受到生活在智慧之城的便捷高效。
  记者出镜:“刚刚我通过自助受理机完成了我的护照申请表,从拍摄照片到取走表单我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那么接下来我将把我的表单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签字确认,刚刚我已经在窗口完成了我的护照受理手续,到现在我的护照办理手续已经全部完成了,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那么在办理的过程中我选择了邮寄到家的方式在7个工作日后我将会拿到我的护照,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最多只需要跑一次。”
  市民 蒋祖德:“原来就流程比较繁杂,而且它那个审核比较麻烦,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的弄 现在就是一条龙了,办过户手续半天就办完了,比以前便利多了。”
  市民 全周明:“工作人员挺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不错,比如是说我按了手印,他还会递个纸巾感觉好像亲近了一点。”
  除创业大厦外,2018年市委市政府还通过调剂、租赁的方式,在临桂新区建设大厦、发展投资商务大厦和新城商务酒店解决了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目前,三栋大厦已安排进驻市工商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等28个市直机关单位约2000人合署办公。 市委市政府将在创业大厦东南面建设第二办公区“兴桂园”,计划安排33个单位入驻办公。兴桂园预计将在3年后建成,建成后,我市各部委办局将全部进驻新区。 
(金梦 杨毓麟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