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桂林举行

2018年10月11日 10:0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0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以“新时代区域法治合作机制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泛珠三角区域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推动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协同共进。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市长秦春成、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出席论坛开幕式。 
  王其江高度评价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法治广西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充分肯定了广西法学会的各项工作。王其江指出,要坚持学术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学研究,推动区域法治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
  黄世勇表示,将以这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中国法学会和各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积极推动论坛的优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法学研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广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提供法学理论支撑。 
  秦春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本次论坛在桂林举行,既为泛珠三角区域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桂林法律建设提供良好机会,期待与会各方专家学者,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展开学术研究,为区域生态文明、快速协调发展奉献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法治智慧。
  温卡华主持开幕式。本届论坛共征集各类法学研究论文1998篇,经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组终评,共评出获奖论文261篇,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进行实地考察,市领导赵志军、陈荣茂、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陈奕舟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