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出游压力大 恢复五一长假呼声高

2018年10月11日 10:06: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一国庆长假刚过,很多朋友就在朋友圈里纷纷表示自己已经过完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假期,但却好像什么地方都没有玩。毕竟一到国庆长假,不管哪里都跟人山人海、拥堵等字眼紧密关联,实在是不敢去什么景点游玩。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呼吁落希望增加带薪休假,缓解国庆出游压力,不少人还表示,希望能够重新设立五一长假。
  目前我国的长假仅剩春节与国庆,对国人来说,春节是固定不变的亲友团聚时间,所以,剩下唯一能够远程出游的机会就只有国庆黄金周了,自然是到哪里都人满为患。不少人表示,平常学习和工作非常忙,目前一年仅有一个合适旅行的长假,并且还是在下半年,实在是不够用,希望国家能够恢复五一长假。
  重庆游客 卓先生:“就想到五一节和国庆节可以多玩几天,现在恢复的话肯定更好,现在工作又挺忙的,所以说五一节恢复黄金周我觉得很科学、赞成。”
  广东游客 彭女士:“我觉得也不错,对我们一家老老小小的来这里(旅游)比较好,到其他地方反正几天时间可以更加充足一点。”
  据了解,我国在08年之前一直都有五一长假,之后长假被拆分,多了一个中秋小长假,但对于很多身在外地的人来说,中秋太短,让很多人三天跨省返家并不现实,于是中秋变为了一个既不能回家,又不能出行的假日,既没有达成一家团聚的传统,又使人失掉了旅游的兴致。
  湖北游客 覃女士:“我觉得还是恢复五一长假是最好的,也最好是多一个节去跟亲人,跟女儿多一个团聚日是最好的了。”
  市民 农女士:“挺好的,就是大家都可以利用这个五一劳动节来放松,跟家人相聚跟朋友出去聚会。”
  不仅如此,增加带薪休假,恢复五一黄金周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旅游业发展的需要,据了解,我国全国旅游人次相比2008年已经是十年前的3倍,旅游收入是2008年的5倍,市场规模已经远非当年可比。大多数人是希望假期越多,时间越长越好,不过对于恢复五一长假,部分人对此也持不同的意见。
  市民 戴女士:“我认为五一长假恢复是好事,为什么咧五一长假刚好四月份五月份是风水季节,水比较大江面上看着比较好,然后树叶也是绿油油的,气候也是最好的五月份是(旅游)最佳季节,因为我做旅游20多年了,我是最清楚的所以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最佳的旅游季节取消了。”
  市民 唐女士:“我觉得还可以,可以带来一些人气,外地的游客可以过来,就是可以带动桂林的经济发展。” 
  市民 翁先生:“肯定希望假期少一点,因为我觉得大学舒服啊,在学校有球踢一放假个个跑出去玩,没有球踢那出去(工作)了肯定希望恢复五一长假了。”
  市民 王先生:“我们是做生意的,如果他们放假的话,那工人怎么办,我们要发工资给他们的嘛,我们是房租水电都是我们自己来付的,如果放假太久费用我们是一定要出的,那不产生效益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