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急救十分钟至关重要 掌握急救知识十分必要

2018年10月11日 10:0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是医院的本职。但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医务工作者不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救治的时候,咱们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将为尽可能挽救生命,为后续的专业医疗救助打下基础。为了给市民普及自救以及互救的相关知识,今天上午,市人民医院和七星漓东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的科普义诊活动,让市民了解自救互救的重要性。
  今天上午十点十分,活动准时开始,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点,就是因为在急救过程中,前十分钟是关乎生死的十分钟。如果在前十分钟之内,采取正确及时的急救抢救,那么就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死亡情况的发生。
  桂林市人民医院 副院长 刘桂勇:“简单的方法最主要包括包扎一些局部怎么在血管损伤部位上方进行止血,还有一些徒手的心肺复苏等,时间与愈后的相关性非常高,你早一分钟得到有效的救治能够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向市民普及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手法以及止血包扎等等简单自救互救的操作流程和步骤要点,通过急救普及和讲解,让市民了解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学会必要的救护手法。
  桂林市人民医院 副院长 刘桂勇:“包括大动脉损伤,一些严重部位的骨折,因为有些骨折你不能随便乱动,动的不好呢它会我们就叫二次损伤,甚至加重疾病,还有一些心梗心梗以后有很多人做法是不正确的,比方说掐人中这些都不是我们推荐的,包括一些这种物息一些食物的窒息卡住溺水等。”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对一些突发疾病有防范意识,还能在突发情况下争取时间,为后续医疗救助打下基础。
  社区居民 蒙女士:“救护(知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心血管啊还有风湿什么其他的病人多,所以看了这个以后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好的,我今天所学的东西以后肯定能用在生活中。”
  社区居民 周女士:“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如果发生特殊情况我也可以用到。”
(苏雅文 文涛 实习 郑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