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理健康知识讲到位 治疗精神疾病药品送到手

2018年10月11日 10:0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9日上午,市福利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业医生,在南门社区服务卫生中心里,向社区居民们普及精神疾病基础知识、进行心理咨询和用药指导,并为大家进行义诊义检,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倡导居民对已经患有重性精神疾病的患者和家庭给予理解和关心。当天,医生们还为该社区50余名精神疾病患者送来了所需药品,并现场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
  桂林市心理医院 心理咨询师 刘训:“帮助社区的人民来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然后出现相应心理问题的时候,有什么办法来应对这些问题,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引起人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能够积极的应对这些问题健康生活。”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我市在十二县五城区开展“精神卫生防治日”相关活动,每月安排医护人员下到基层为患者送医送药。今年前9个月到,市社会福利医院到各县送医送药161次,服务7465人次,深入社区64次,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药物治疗893人次,对1337人次病人及家属开展家庭护理和管理教育。
(周理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