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临桂:共享单车被“独享”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2018年10月11日 10:0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几年,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从共享雨伞、共享自行车再到共享汽车,说到底这些新事物的投入使用,为的是方便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不过啊,随着这一系列共享资源的普及,不少不文明现象也开始慢慢出现了,少数人为了一己之私,甚至还做出了违法的事。最近,临桂警方就抓获了三名盗窃共享自行车的男子。 
  8月6日,刚进驻桂林不久的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员工来到临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求助,他们在对公司的共享单车进行日常维护时,发现有多辆自行车出现了异常情况。 
  报案企业主管 梁有庭:“我们的司机在根据我们的后台系统,去定位这个车的时候,然后发现这个车在一个工地的工棚里面。”
  原来,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属于他们公司的几辆共享单车不但被人藏到了临桂一个工地的工人宿舍里,而且车上的锁也都被撬掉了,由于宿舍的门是锁着的,所以该公司的维护人员只能选择向民警报案。
  报案企业广西区副总监 宁蔚谦:“毕竟他们的这种行为,是需要用法律的手段去进行制止的,我们作为一个企业的员工,最多的话是用言语或者是轻微的一些行为去进行劝导,所以这块我们还是会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跟随该公司员工来到了共享单车的藏匿地点。为了找到藏匿这些共享单车的人员,民警决定先在附近进行蹲守。当天中午1点钟左右,三名男子走进了藏匿共享单车的宿舍内,民警决定马上对其进行盘查和询问。最终,三名男子如实交待了自己为了贪图便宜而故意盗窃共享单车的经过。
  临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民警 肖贤:“首先他(嫌疑人)就是对共享单车使用暴力手段开锁 开锁以后呢以占有为目的,把共享单车停放在他的宿舍内并且把锁具撬下来然后把车上的二维码销毁。”
  目前,涉嫌盗窃共享单车的嫌疑人岑某、白某和陆某已经被临桂警方刑事拘留。
  都说共享单车是咱们市民个人素质的一块“镜子”,这三个人的做法不但不文明而且也触犯了法律。那么,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广大的市民朋友在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还是要好好的爱护,千万不要让自己也成了被照进这面“镜子”的人。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黄乙轩 吴敏 骆明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