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骖鸾路与漓江路交叉口通行有新规 市民需要注意了

2018年10月12日 10:4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天经过漓江路的市民朋友尤其是司机们应该已经注意到了,就在昨天(10月10日),骖鸾路与漓江路交叉口拆除了路口的中心隔离护栏,并且增设了信号灯。信号灯的增设,意味着这一路口出行有新的规则,大家伙儿可得注意了。
  七星路一巷位于三里店十字路口原国贸大厦南侧,是连通漓江路与七星路的支路。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以七星路一巷建成通车为契机,对骖鸾路与漓江路交叉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通过打开中心隔离护栏、增设信号灯,这个交叉口与三里店路口实现了连续流信号灯协调控制,在不降低漓江路主线交通通行能力的前提下,车辆可以从骖鸾路和七星路一巷进入漓江路,从而提高了支路的利用率,规范了车辆通行秩序,保障了通行安全。
  新设置的信号灯包括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禁止掉头”和“禁止左转”的标识也很显眼。大家通过这个路口时,要按照新的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具体来说:
  机动车方面:
  1、禁止机动车由漓江路往骖鸾路和七星路一巷左转。
  2、路口范围内的四个路口都禁止掉头。
  3、允许骖鸾路、七星路一巷进入漓江路和双向直行。
  4、另外,七星路一巷和七星路交叉口在高峰时段(7:30-9:00、17:00-19:00),禁止机动车由七星路一巷往七星路左转(由南往西禁止左转)。
  非机动车方面:
  1、允许非机动车由漓江路左转往骖鸾路和七星路一巷方向行驶。
  2、漓江路方向设有专用的非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需按照非机动车专用信号灯指示通行。骖鸾路和七星路一巷的非机动车则跟随机动车信号灯通行。
  为了保障两条支路的通行效率,桂林公安交警部门近期将加大对骖鸾路和七星路一巷违法停车的执法力度,同时,将根据交通流量的变化,适时对路口的信号灯控制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保障路口的最佳通行状态。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