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招商引资持续升温 百强企业争相入驻

2018年10月15日 10:1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临桂新区十周年系列报道。 临桂新区因地制宜,通过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临桂新区已然成为一片名副其实的投资热土。 
  临桂新区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主战场,不仅承载着疏解桂林老城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功能,还集中为行政办公、金融贸易、生活旅游等提供了承载空间,是桂林新一轮城市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区自2010年正式建设以来,确定了“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至2017年,新区累计实施项目186项,竣工68项,累计完成投资388.22亿元。如今新区的人气、景气、商气不断集聚,一批有影响的大企业纷纷落户临桂新区。
  市民 解文吉:“这些大企业对于城市的发展,首先包括最新的万达入驻临桂,包括比亚迪入驻临桂,这对于我们百姓来说,不仅仅可以享受到他们投入临桂所带来的便利,也可以使我们自己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比如说我有可能会去到万达工作,他们给临桂所带来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
  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文杰:“临桂新区是桂林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可以说招商是临桂新区建设的头号工程、第一要务,对加快新区建设,加快旅游胜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东盟博览会上,我们临桂新区与万达集团签署了50亿元的投资项目,项目的签约将会极大推动新区的建设。”
  目前,临桂新区已经成为一片投资的热土,尤其是近两年来,商业巨头对临桂新区的关注持续升温,现已成功引进了花样年、新城控股、国奥集团、碧桂园、万达集团等重量级龙头企业在新区投资落户,对新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林花生唐购物中心 总经理 田俊:“临桂是桂林市打造的一个核心的新区,它的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未来的建设规划都是非常现代化的一个城市的规划,这里的潜质和发展都非常巨大。”
  政策助推发展。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大机遇、大背景下,临桂新区借力国家赋予桂林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使得入驻新区的企业,除了能享受到国家、自治区、桂林市等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外,还可以享受到新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专门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未来,临桂新区将继续一本蓝图绘到底,重点加快机场路以北片区14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好的政策和优越的环境欢迎各大企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文杰:“目前临桂新区正在加强与有关的企业对接,加快推进一些高品质的酒店、商业、教育、医疗等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新区的配套设施功能,对于入驻临桂新区的第三产业给予极大的鼓励,制定了优惠政策,对三产我们可以给予优惠奖励,最高的奖励可以达到1600万元,我们期待更多的大型企业能到我们新区来投资,共同建设这片热土。” 
(金梦 秦楚智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