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问道山川六十载 一片真心为艺术

2018年10月15日 10:1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日,由桂林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桂林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唐菊清六十年山水画展在我市举行。
  在当天的画展现场,上百位桂林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一睹唐菊清先生60年山水画创作的心得与风采,感悟菊清先生山水画中的那份平实自然。
  书画爱好者 李宗嘉:“我们除了在课堂,接受他教学以外,业余的时间他也经常跟我们在一起,给我们很多启迪,他热爱这片土地,热爱桂林,桂林山水(画)表现了他的人格和风格,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桂林市美术家协会 会员 中国书画研究会 会员 唐菊清:“(这幅画)写生的过程中提练出来,这座山有什么特点呢,留了空间,浓淡和舒适的变化,都有意境的感觉。”
  唐菊清先生尽管已经80岁高龄,但在艺术创作上,依然创作不停、孜孜不倦。在创作之余,他还心系桂林的教育事业。10年来,他始终坚持义务教学,提升桂林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审美水平,为爱好者们潜心授课。
  书画爱好者 孙长英:“他的作品,既写实,又有写意,而且他写生作品特别多,特别刻苦,不管是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他都带学生到各地去写生,他的作品确实是非常好,他的山水画很有特点,很厚重,很有质量,他的表率作用是相当的大,在老同志当中是一面旗帜,是我们中老年人的偶像。”
  唐菊清先生女儿 唐艳萍:“在学生教学这方面,很有耐心去教每个绘画的学生,他带出的学生几乎有一百多人,有些都已经当了老师的也有,我爸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对我们晚辈来说的话,值得我们骄傲,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奋进的。”
(何征宇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