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十一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开幕

2018年10月16日 10:2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欢聚永福县城,共同享受永福福寿文化带来的欢乐。
  出镜记者 苏雅文:“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的活动开幕式现场了,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是人山人海,观众也在陆续的入座,那么就在几分钟之后咱们的活动开幕式将正式的开始,据我刚刚的了解,咱们此次活动开幕式的节目基本上是以传统文化为主的,观众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可以咱们感受福寿之乡永福的独特魅力。”
  在开幕式上,拜孔子,点朱砂等传统习俗展示,营造出书香气十足的氛围,随后象征着福寿的寿星翁登场,为现场观众打开福寿之门。据了解,这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品位福寿之乡的独特魅力。
  柳州某旅行社 领队 戴光权:“我们柳州那边的叔叔阿姨包括我们柳州的人民,报名积极度都非常的快非常的广,而且报名的人非常的多,今天来的(人)都是第一次来,跟我一样的是带着期待和激情在这里,感受到了他们永福人民的热情,还有这边的一些文化。”
  永福县居民 黄女士:“我感觉我们这个福寿节以前搞得没有那么大,现在搞得越来越扩大 很隆重外宾越来越多,我们福寿乡的名声越来越大了。” 
  桂林市民 林女士:“我觉得挺有文化内涵也有气氛 (感觉)挺好的,感受挺深我虽然是第一次来,我希望他们这个福寿节越办越好。” 
  养生旅游福寿节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了,从最初的文化交流活动,逐渐成为当地集文化、旅游、商贸于一体的文化品牌活动。活动在展示了永福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福寿文化、彩调文化魅力以及得天独厚自然生态资源的同时,也促进了永福与外界的交流合作,对推动当地养生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桂林市永福县人民政府 县长 莫振华:“目前我们永福县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养生旅游福寿节,我们办节?(结)始终以“绿色、养生、旅游、福寿”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永福独树一帜的福寿文化,弘扬了永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永福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永福的对外交流,形成了“福寿、富硒、生态”三大优势品牌,永福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不断提升,我们力争通过举办这届养生旅游福寿节 进一步提升永福对外开放的水平,推动永福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本届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将持续到17日,其间将举办包括千旗袍秀、美食大赛、罗汉果节、彩调剧专场、福寿文化讲堂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苏雅文 文涛 张旭 永福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