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灵川:大棚种植带来生活“好光景”

2018年10月16日 10:2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采取政策引、骨干带,典型推的方式,创新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大棚种植。为群众带来良好的收益和满满的幸福。
  灵川县灵川镇交通便利,有着种植蔬菜的历史。土壤、水资源、基础设施等皆适于发展蔬菜产业。当地因势利导,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改变传统蔬菜种植周期长、品质低、效益低的状况。民治村村民俸继强就其中之一。
  灵川县灵川镇民治村 村民 俸继强:“露天蔬菜是靠天吃饭赚不了几个钱,后来做大棚大棚蔬菜要比露天的蔬菜早两三个月,价钱比露天的高加上我的产量要比露天的高一点做了几年效益还可以。” 
  在发展大棚蔬菜产业过程中,当地还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加强指导,推广成熟的种植技术。目前俸继强建设了30个蔬菜大棚,运用绿色有机的科学种植技术和方法种植的蔬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灵川县灵川镇民治村 村民 俸继强:“基本上批发进超市收入还可以,一年有二三十万。”
  从跟着市场转,到巧打时间差,错季种蔬菜,俸继强目前已成为当地大棚蔬菜产业发展带头人, 在他的带动下,周边村民纷纷加入大棚种植行列。目前,该镇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面积20亩,大棚葡萄种植面积20多亩,每亩年纯收入达3万多元,并带动贫困户20多户。
(灵川台   杨新娟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