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平:筑梦绿色建材 情系生态环保

2018年10月17日 10:40:06  来源: g101602.mp4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八桂先进人物今天介绍的是,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平。作为一名优秀的建材科学家,他独创的生态水泥开发应用技术在全国铺开应用,改变了我国水泥制造行业低质低效、高能耗高污染的历史。
  目前,我国的水泥产量已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55%以上。但其带来的能源、资源高消耗,和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污染、废气排放,也对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从十几年前,陈平教授就针对我国水泥生产存在的制成粉磨电耗高、废渣利用率低、生产环境污染大等突出技术问题,进行不断技术攻关。并形成先进的水泥绿色制成技术体系。对我国水泥生产的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陈平:“我们的这个技术在广西和全国的23个省的三百多家企业,四百多条生产线上得到应用,应用然后这个产生了很好的,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除了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在教学上, 陈平教授凭借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注重把创新成果学以致用,从实践与实际出发对学生进行指导,结合国内外成功案例和行业发展方向,为学生的创新能力开发,进行引导培育。
  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 刘中原:“对我们科研,包括动手能力这一块,给予了很大很大的帮助,跟老师学到的东西比较多,我想这对我们以后的科研或者是工作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赵艳荣:“跟着他,我们从无到有,而且每次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还有就是他每次回来,就是从外面回来以后,都会跟我们分享很多很多的经验,跟着他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陈平教授在科研、教学之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学科建设,牵头成立了绿色建材新技术研究所,把目光转向了海洋工程建筑材料研究上。 
  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陈平:“我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海洋强国,就是面向广西,面向大海,发展海洋经济,所以我们开发海洋工程建筑材料,争取把这个成果,把它做好,然后进行产业化的推广,然后为广西的经济建设再做出一些新的贡献。”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