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温芳华:车管所里的“知心姐姐”

2018年10月18日 10:21: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教导员温芳华,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政治思想工作者,多年来她不断探索队伍建设和管理的有效方法,做好同事的“知心姐姐”,以高度的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50岁的温芳华,从警已经28年了,她一直把“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奉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时刻心系群众。去年温芳华在得知警邮共建的桂林市邮政分公司因为业务扩展,一时间有35辆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投递车辆在灌阳、全州等县急需上户,她想到,这么多不同品牌、型号的车在不同地区,集中到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必定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正常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于是温芳华立即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利用双休日,亲自带队,赶赴各县为这些车辆办理上户手续,保证市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在她的带领下,市车管所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主动谋划车管服务改革,从实现多项服务一证即办,到一窗通办再到自助快办和网上办理,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所带来的红利。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教导员 温芳华:“很多简单的业务,就是可以一证通办一窗通办,然后就是只进一次门就可以办结你的业务,尽量减少群众反复的来回的奔跑,我们现在主要就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车管所作为面向群众的窗口基层单位,除了做好便民服务,还要让市民在办理业务时享受到公平和正义。工作中,温芳华经常开展不同内容的思想纪律作风自查自纠活动,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另一方面,加强民警的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为人民服务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规范车驾管业务工作行为,成为全市公安系统唯一获得“纠风惠民 服务老百姓”联系单位示范点的荣誉。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教导员 温芳华:“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服务,所以我们车管服务最重要的本质还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宗旨也是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女性领导者,温芳华主动发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把自己当成每位车管成员的朋友和知心姐姐,关心每位成员的工作和生活,她几乎掌握每位成员的性格、爱好、心理素质等等。正是温芳华的这份“生病住院必访,家有困难必访,婚丧嫁娶必访,家庭有矛盾冲突必访”的执着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每一位与之仅仅相识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温暖和大爱。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辅警 魏静:“就是通过温姐平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让我们在工作上面,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教导员 温芳华:“我就在每个岗位,一个是看看大家的工作情况,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们的民警辅警交谈了解,我觉得这样可以更好的把工作抓牢 抓实。”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