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环广西”赛筹备完毕 赛道沿线风貌有提高

2018年10月18日 10:1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环广西”赛已经拉开战幕,20日比赛将进入“桂林时段”。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桂林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部门通力合作,目前桂林赛段已经筹备完毕。市体育局表示,今年桂林赛段的赛道和沿线风貌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为了举办好今年的“环广赛”,力争做到赛事筹备“零死角”,赛事桂林指挥部先后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踩点勘查赛道,并召开现场协调会,督促指挥部13个部门及47个成员单位按目标倒排时间,倒排工作任务。今年桂林赛段的赛道和沿线风貌已经完成,在去年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桂林辖区赛道线路总长279.473公里。第一个赛段是10月20日的柳州—鹿寨—桂林赛段,第二个赛段是10月21日的桂林—阳朔—桂林赛段。一年来,指挥部多次要求赛道沿线县区对赛道加强管护。从近期指挥部与国际自盟多次现场勘查情况来看,今年的赛道情况保持良好,除少数节点需要改造提升外,其余赛段完全符合赛事要求。目前,沿线赛道主要以日常管护为主。
  桂林市体育局副局长 彭鸥翔:“去年因为我们的路修得比较好,把路面维护得也比较好,今年主要是有几个重要的节点在,桂阳高速路下穿通道下面需要平整,第二就是阳朔的321国道的改扩建需要加紧施工,现在应该(都)已经完成了。”
  在风貌改造方面,2017年桂林对赛道沿线8个县区17个乡镇约209个村庄进行了改造,今年在此基础上,指挥部协同各县(区)继续在沿线城乡进行“一清二拆三整理”,巩固原有整治成果,全面消除赛道“脏、乱、差”。据了解,今年永福县还在赛道沿线新增建设1条长寿文化特色风光带。
  桂林市体育局副局长 彭鸥翔:“今年我们在风貌改造这块呢,我们也新增了一个点,就是永福的长寿文化特色风光带,自治区投入1000多万,我们自己筹1000多万总共投资2100万,目前工作刚刚开始已经初见成效。”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安保也已准备就绪,桂林此前已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赛事安保工作各项事宜,不断修正完善赛道安保预案。市公安局已于9月底按照正赛要求在桂林赛段预热赛进行了预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市委政法委协同市公安局还在组织国保、情报、交警、治安等部门对赛道沿线道路再次进行实地勘察,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比赛氛围营造方面,大型的广告牌等宣传标识已安装完毕。竞赛协调、后勤保障、现场活动的组织安排、食品安全、医疗保障以及志愿者招募等准备工作也都已经就绪。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