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大手小手一起走 共看铁路新发展

2018年10月18日 10:1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从高铁时代的到来,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是一些生活在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却很少有机会乘坐高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在10月17日扶贫日来临之际,桂林北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旅客,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车站、动车所,感受高铁发展,感悟中国速度。
  这么多小朋友在火车站的售票厅里是干什么呢?原来这些都是来自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的留守儿童,他们正在车站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购票,坐车的流程。
  【现场声】我们成人要带上户口本或者是身份证,到我们的售票大厅来来怎么样来买票 带你们出去玩。
  活动中,主办方还带领他们参观了桂林动车所,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了动车的发展过程,体验了铁路人的日常工作。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40多名孩子都来自山村,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见到动车,第一次坐上动车。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德村丹阳小学学生 韦业勇:“第一次(坐动车)(感觉怎么样)感觉好玩,我以后也想在铁路上班。”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也让一同参观的老师收获不少。今后,老师们可以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孩子们分享,帮助山里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德村丹阳小学 老师 杨润兰:“就是告诉他们(学生)要认真学习努力学习,你看科技发展得那么快,以前老师小时候像你们这么大去桂林读书,根本就看到不到这些东西,现在你们就可以看到了,我们乡村是看不到的这些东西的,带你们出去 老师也看到了你们也看到了。”
  据了解,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定点扶贫村村办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就是希望这些生长在山村的孩子们,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感受高铁时代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团委书记 刘真毅:“我们带小朋友们来看咱们高铁的基地和高铁动车之家,也是希望他们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了解到这些年祖国高铁的发展也希望他们的心目中埋下一个小小的种子热爱祖国、热爱铁路,然后更是希望带他们出来开阔眼界,让他们从小能够立志走出山村。”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郑长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