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秦春成为扶贫干部授课:不折不扣高质高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19日 10:45: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为2018年扶贫干部全员培训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讲课,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他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必须不折不扣、高质高量地完成。
  秦春成强调,全体扶贫干部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自治区最新印发的《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我区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标准的通知》要求,确保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保障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确保有学上、上得起学;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需求,确保大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和保障;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居住条件,确保住上安全住房。要量力而行,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擅自拔高标准、提不切实际的目标,避免陷入“福利陷阱”,防止产生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待遇的“悬崖效应”,留下后遗症。
  秦春成要求,要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深入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加强生态扶贫,着力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强化综合保障性扶贫,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开展扶贫扶志行动。要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精准脱贫攻坚行动支撑保障。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问题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增强标准意识,提升脱贫质量,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粟增林、潘永建、张晓武、赵志军、王建毅等参加活动。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