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桂林国际脑血管疾病论坛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11:2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由桂林市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桂林国际脑血管病论坛”在我们桂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脑血管病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脑血管病的诊治新方向。
  这次是我市首次举办关于脑血管病的国际论坛会,会议邀请了日本、英国等数十位国内外神经介入圈的著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病例讨论、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讲解神经血管疾病治疗的最新进展。此外,论坛还探讨了神经内、外科、脑血管等多学科领域难点、热点问题,推动神经病学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世界神经介入放射联合会 前任主席 Sirintara Pongpech:“这次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典范,对于一些年轻的潜在的神经外科医生,需要有更多的神经外科医生加入到这个行列,因为之前很多大会都是在北京,上海之类的这些城市举办,但是对于像桂林这些规模稍微小一些的城市,仍然有很多这些潜在性的医生,希望他们能够加入到神经外科的行列,然后他们能对脑血管病有更多的建树。”
  在脑血管疾病中,大家比较熟知的就是脑卒中,这个病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等特点,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已经成为我国国民死亡原因最高的一项。所以对于脑血管疾病,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 中国神经介入专家委员会委员 陈左权:“从预防的角度来讲,我们如果有了高血压,要及时的治疗,要控制好血压,饮食上如果有高血糖的情况下,要控制好血糖,平常要有适当的一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锻炼,减少这种引起中风的危险因素,吸烟要坚决的避免,饮酒也要适量,这些因素是导致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最主要的因素,一旦发生了,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救治)。”
  此外,在2018桂林国际脑血管论坛上,还举行了主题为“桂林山水甲天下,神医风采扬海外”的第三届广西神医摄影展,展览的作品均出自神经医学领域医护人员之手。
(熊姗姗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