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谱写新时代桂林宣传新篇章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10月19日 17:5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谱写新时代桂林宣传新篇章,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桂林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乐秦结合我市实际,提出新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发力: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桂林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要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抓好全体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
  二是加强新闻舆论引导。精心组织主题宣传,积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讲好“桂林故事”,推出更多“大美桂林”宣传精品,全面展示桂林新时代新作为、新成就、新变化;要统筹抓好对外宣传工作,构建全市新闻外宣“大合唱”格局。
  三是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不断加强文化保护利用,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程,唱响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三部曲”;持续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让桂林文艺既有高峰,又接地气;同时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
  四是大力培养时代新人。要努力培养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符合新时代要求、担当桂林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
  五是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形成强大的正面舆论氛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民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六是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协同作战,确保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尾巴”;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开展“金点子”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入户调查和宣传工作,让更多市民为创城出力、点赞、添彩;同时,要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硬件水平和整体形象。

  赵乐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工作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目标、谱写桂林改革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领导王致、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在下午举行的第二阶段会议上,韦凤云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我市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既谈工作任务,又提具体措施;既讲做什么,又讲怎么做,对做好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上,桂林日报社、市文新广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兴安县、七星区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