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赵乐秦粟增林在桂林分会场参会

2018年10月26日 11:08: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强调,要深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齐心协力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加快提升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自治区主席陈武就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政协主席粟增林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鹿心社指出,从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来看,我区机构改革有4个鲜明特点: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对表中央要求;二是聚焦发展所需,凸显广西特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四是注重克服地方主义、部门主义,下决心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这也是自治区党委对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的总体考虑。他强调,按照中央要求,今年年底前,自治区机构改革要基本落实到位;市县机构改革方案要在12月底前报自治区党委审批,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明确时限,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好机构改革攻坚战。一要突出政治要求,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落到实处。二要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全面提高政府效能。重点是在完善政府宏观管理、改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建设法治政府、在更好发挥广西特色优势上实现重大突破。三要统筹推进其他各类机构改革,形成党政军群协同联动新格局。同步推进人大、政协和司法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改革联动效应。四要精心谋划、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鹿心社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大局,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举措,坚决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稳,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董冶等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