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今天开馆

2018年10月29日 11:2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0月26日)上午,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旅游展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旅游展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将进一步夯实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议会主席、省长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出席开馆仪式,市长秦春成主持开馆仪式。
  李世宏宣布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李世宏:“我宣布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赵乐秦在致辞中说,旅游展永久落户桂林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旅游业界互联互通、交流合作、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桂林坚持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区域性国际旅游综合交通枢纽初步建成,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丰硕,桂林旅游向国际化、品牌化、智能化、标准化方向蓬勃发展,品位休闲之都魅力大幅提升。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本届旅游展融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海上丝绸之路等丰富内容,将成为一次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旅游盛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们愿意同东盟各国加强旅游发展规划对接,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和经贸往来,深化多领域创新合作,推进区域性旅游一体化进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我们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在桂林多走走多看看,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和支持桂林,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李彬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精心培养,中国与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优先方向。近年来,广西依托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平台机制,国际旅游合作蓬勃发展,广西将持续扩大与东盟国家的旅游交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 李彬:“我们欢迎,东盟各国的旅游协会、旅游企业积极参与跨境旅游项目建设,共同打造跨境旅游新线路,开发跨境旅游新产品,构建跨境旅游产业链,通过旅游合作带动就业、促进脱贫、发展产业,为区域内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欧同·考潘代表本届旅游展主宾国老挝致辞,他说,中国游客已经增长并成为老挝旅游市场的主要份额,预计到2019年老挝将接待100万中国游客。为了促进老挝与中国的旅游合作,两国政府举办了各种活动,此外,两国政府已启动2019年老挝中国旅游年活动,两国政府通力合作,为中国游客安全访问老挝提供便利。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 欧同·考潘:“老挝高度重视在中国-东盟旅游框架下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旅游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是促进旅游产品和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会,这使得跨境的互通互联能够在该地区保持强劲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代表本届旅游展广西境外友好城市代表致辞,他说,一直以来罗马尼亚和中国的友谊就特别密切。2016年2月,登博维察省与广西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双方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
  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议会主席、省长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希望通过此次旅游展,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提供更广泛的贸易和投资机会,为两省区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基础。”
  随后,李世宏,欧同·考潘、赵乐秦,李彬,吴帝林翁,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肯文松,祝善忠、陈德海、李盛、甘霖、秦春成等领导和嘉宾走上台,推动推杆共同为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馆启幕。
(秦翔 李晓宁 陈邵巍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