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消息称法拉第未来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2018年10月30日 11:28:58  来源: 腾讯科技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腾讯科技讯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先驱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已辞去法拉第未来高级副总裁一职,他曾是通用汽车集团电动车总负责人。

  萨瓦吉安拒绝对此置评,法拉第未来的代表也没有回复置评请求。此前一周,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宣布,由于与法拉第未来的主要投资者——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发生纠纷,该公司宣布裁员和减薪。

  2016年夏天,萨瓦吉安加入法拉第未来。他是早期帮助提升该公司信誉的众多知名人士之一,其他人还包括法拉利北美前首席执行官马可·马特希奇(Marco Mattiacci,于2016年12月离职),以及特斯拉Model S汽车制造部门前主管迪格·雷克霍恩(Dag Reckhorn)。

  萨瓦吉安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简介显示,他负责领导法拉第未来豪华电动SUV FF91的动力总成和电池研发,他还是法拉第未来“高管领导团队”的成员。一名前雇员表示:“他(萨瓦吉安)是公司骨干。”另一个人说:“他是公司的顶梁柱。”

  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萨瓦吉安在通用汽车集团工作了18年,他在那里负责领导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电力推进团队。他还是EV1的总工程师,EV1是该公司(也是该行业)首次认真尝试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

  不过,EV1命运多舛,并成为2006年纪录片《谁杀死了电动汽车?》中的焦点。法拉第未来雇佣了至少另外三名与EV1项目有关的人员,这些人在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他们仍在法拉第未来工作。

  法拉第未来在2018年初时表现积极,该公司去年12月底宣布,在经历了充满戏剧性挫折和资金问题一年之后,他们获得了20亿美元投资。法拉第未来表示,第一批价值8亿美元的设备将足以支持FF91在今年年底前投入生产,并可能在美国加州汉福德的工厂组装。

如果该公司实现了尚未披露的生产目标,投资者将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提供6亿美元资金。但截至7月,法拉第未来几乎花光了首笔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要求追加7亿美元,但遭到恒大拒绝。

  本月,贾跃亭试图通过在香港申请仲裁来打破协议。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周宣布,法拉第未来可能寻求至多5亿美元的新投资,但不允许该公司与恒大分离。

  与此同时,由于法拉第未来现金不足,决定裁员和削减所有职员20%薪资。有些人在没有获得遣散费的情况下就被裁掉了。法拉第未来拥有一家工厂,近几个月已接近投产。但该公司现在需要找到新的投资者,以开始生产FF91。 (编译/金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