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川省阿坝州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赵乐秦陪同考察

2018年10月30日 10:3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7日至29日,四川省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率队到我市。着重就文旅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利用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陪同考察。
  考察中,阿坝州考察团首先来到临桂新区,考察“一院两馆”、新区环城水系工程、市民公园等地。目前,临桂新区各项发展阔步向前,人气、景气、商气不断集聚,正向着“配套齐全的行政中心、现代时尚的品位之都、产业集聚的高效之城、生态宜居的山水新城、城乡统筹的辐射中心”快步迈进。阿坝州考察团边看边了解桂林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阿坝州情况开展讨论分析。刘坪表示,桂林作为一座山水相融的生态型城市,积极统筹各类创新资源,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示范效应。阿坝州要将在桂林市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科学谋划和推动阿坝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利用。 
  鲁家新村是桂林市城中村改造的成功典范。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路子。考察团深入了解新村改造、运营、管理模式及桃花湾文化休闲区项目建设情况,认为鲁家村的改造模式提供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样板”,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中,考察团还登上逍遥楼、考察王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刘坪表示,靖江王城历史特色文化街区打造的旅游新业态提升了桂林旅游品质,挖掘出文化旅游潜力,使得桂林这座休闲品位之都焕发勃勃生机。
  在桂林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崇华中医街、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万达文旅城项目、会仙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益田西街休闲旅游区等地。赵乐秦表示,阿坝州考察团来桂林考察,将进一步深化两州市交流,有利于两州市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刘坪表示,桂林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利用、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成果丰硕。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将把桂林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阿坝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阿坝州委领导徐芝文,桂林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仲华、董冶、彭代元等分别参加考察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