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年10月31日 11:1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具有桂林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大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要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我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坚持以生态环保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绿色成为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赵乐秦说,当前,桂林“山清水秀生态美”品牌越擦越亮,桂林城市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漓江生态建设与科学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漓江保护利用进入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绿色产业成为发展新动能。绿色制造体系加速形成,生态优势正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依然不能忽视目前我市在生态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赵乐秦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当务之急。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控等,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同时,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推动经济与生态共发展、人与环境相和谐,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和保障。加快建立健全多元投入机制、绿色科技支撑机制、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