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全面部署推进数字桂林建设

2018年10月31日 11:1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30日,我市召开数字桂林建设大会。对推进数字桂林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大数据战略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培育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实现桂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大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桂林发展数字经济有基础、有优势,也最符合市情。我们要立足桂林城市特点和产业基础,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总体要求是:按照自治区突出抓好“建、用、融、管”四个环节的部署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集群发展、突出优势”的原则,以数字设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为重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打造桂林数字经济新高地,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力争到2020年,我市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数字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数字经济引领支撑作用和数字社会保障民生能力大幅提升。
  赵乐秦在对推进数字桂林建设进行部署时,强调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一、全力实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大力实施数字桂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统一、多级互联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催生更多大数据新产品新业态;强化数字领域监管体系建设。二、全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新突破。要通过重大项目引领、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做大做强数字产业、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有效举措,助推桂林实现弯道超车。三、全力实现数字服务体系建设新突破。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构建管理协调、服务高效的电子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数字城市建设、数字民生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数字民生服务产品。四、全力实现政校企合作新突破。要创新合作模式和平台,加强政校企三方沟通交流,为数字桂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秦春成围绕数字桂林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着力夯实数字基础设施。铺就更多“数字高速公路”,打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大动脉”。要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积极布局新兴前沿数字产业。要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相关产业渗透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着力构建数字社会。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信息技术为生活所带来的便利。要着力建设数字政府。大力推进一体化基础支撑体系建设。要着力强化数字桂林建设保障。不断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数据共享大平台,实现基础数据库信息全方位共享。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