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中国·桂林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开幕

2018年11月03日 20:5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11月2日)由中国合唱协会和桂林国家高新七星区共同主办的中国桂林·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甲天下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合唱节以“让最美合声唱响最美山水”为主题,旨在弘扬、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以节会友,以歌传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合唱团队“唱响桂林山水”,感受“桂林山水”的独特魅力。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与两千多年的灿烂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看山如观画,游山如读史”的人文山水胜境,使桂林这座美丽城市享誉世界。桂林山美、水美、歌更美,歌仙刘三姐的民歌文化广为流传,《桂林千古情》《桂林有戏》等一台台文化大戏,向全世界展现了桂林文化的丰富与精彩。

  “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既是新时期推进文化桂林建设之需要,更是市委市政府实现强市新目标之方略。通过本届合唱节的成功举办,各位国内外艺术家能了解桂林、爱上桂林、宣传桂林。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将历时五天,邀请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坡芽歌书合唱团和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共同演绎开幕式合唱音乐会。

  此次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桂林举办,必将为桂林民歌事业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带来重大的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参加开幕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