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冯平:“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

2018年11月05日 10:30:53  来源: 央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讲述琼崖工农革命军总司令兼西路总指挥——冯平的革命事迹。

  冯平,1899年生于海南文昌县。在广东高等师范学校读书期间,他阅读大量革命书刊,开始接受共产主义思想。1924年10月,冯平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8月,冯平任琼崖农民协会主席。1927年1月,琼崖农民协会创办琼崖高级农民军事政治训练所,冯平任所长。

  1927年7月,中共琼崖特委将各县革命武装统一改编为琼崖讨逆革命军,冯平任总司令。9月,琼崖特委决定举行全琼武装总暴动,冯平被派往西路,组织指挥武装暴动。11月,琼崖讨逆革命军改编为工农革命军,冯平任总司令兼西路总指挥。

  1928年3月,广东省国民党反动当局对琼崖苏区和工农革命军进行“围剿”。5月9日由于叛徒出卖,冯平被捕。7月4日,英勇就义,年仅29岁。

  如今,冯平的家乡海南文昌市,正在加快国际航天城建设的步伐,朝着“国际一流、对外开放、产城融合”的方向发展,并努力将其打造成航天军民融合的示范区,形成集科技、游乐、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新业态,进一步打开文昌市的发展空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