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绿色高质新家园 十年磨剑得民心

2018年11月05日 11:2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临桂新区在城市绿色发展、城市功能布局、开放发展格局上实现多点突破,建设绿色高质新家园,十年磨剑得民心。
  新区建设,首先从绿色发展布局谋篇。目前,临桂新区环城景观水系经过7年建设,核心区已实现通航,北区水系进一步推进建设,南区水系正在规划设计中。环城水系的建设不仅解决了新区防洪排涝问题,还有效改善新区水环境,形成城市生态园林景观效果。除此之外,市民广场、中央公园、一院两馆相继建成,配以49公里滨水相连休闲绿道,实现城市水路交通微循环。
  临桂新区居民 谢冬翠:“临桂环城水系建成之后,我们的城市更加有灵气了,也更加有品位了。”
  同时,临桂新区项目建设逐渐成为新一轮城市化发展重要引擎。截至2017年,新区累计实施项目186项,竣工68项,累计完成投资388.22亿元。花样年、新城控股、万达集团等一批重量级企业在新区投资落户。有效激活市场活力,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布局,增添临桂新区城市魅力和竞争力。
  桂林临桂区花生唐购物中心 总经理 田俊:“临桂是桂林市打造的一个核心的新区,它的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未来的建设规划都是非常现代化的,这里的潜质和发展都非常巨大。”
  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文杰:“临桂新区是桂林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可以说招商是临桂新区建设的头号工程、第一要务,对加快新区建设,加快旅游胜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随着桂林交通布局的完善,临桂新区交通枢纽的优势也更加凸显。按照“五纵三横三环”的路网建设格局,临桂新区路网建设已基本成形;临桂大道、西城大道、宏谋大道均与机场路相通,万福路、西二环路成为新区与老城之间往来的便利通道;高速铁路方面,通过贵广等高铁建设,已初步将新区打造成区域性铁路集散中心。今年9月30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为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翻开了崭新一页。
(金梦 秦楚智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