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坚持优先保护环境 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11月08日 10:1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灵川县,就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发展要坚持优先保护环境,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开拓创新,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赵乐秦一行首先来到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主要生产高、中、低碳锰铁和锰硅合金等多品种锰系合金,计划于11月初投产运行,预计2018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赵乐秦指出,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工艺研发,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甘棠公园项目规划总面积为4443亩,项目意在将甘棠江滨水区建成集生态旅游景观带、度假休闲商业区、文化娱乐中心、会议会展中心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区。目前,甘棠公园一期北岸项目建设已完成了园林景观、古建筑、风雨桥、沿江绿道、夜景灯光等工程,已向市民开放。赵乐秦一行步行参观甘棠公园后,对这个旅游项目给予肯定,认为它与周边环境浑然天成,是生态环境改造项目的典范。赵乐秦一路仔细观察周边的环境,对绿道建设、乡村风貌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成效给予肯定,称赞“漂亮多了,也干净整洁多了”。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壅水工程,以保护枯水期沿江的生态景观。
  赵乐秦一行还来到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调研了桂林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和桂林宝鸿投资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灵川县关于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析、研究、解决有关具体事项。 赵乐秦说,灵川是桂林的经济大县、强县,发展势头猛、后劲足。灵川坚持优先保护环境,持续完善基础条件,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环保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灵川县要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在城乡结合部打造几个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城乡一体、生态优美的桂林城区北大门。希望灵川抓住机遇,重点发力,以高铁经济产业园为主战场,抓技术改造提档升级,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李晓宁 灵川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