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对“诈骗鸳鸯”的“加盟计”

2018年11月14日 14:4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0月27日,秀峰某商店老板蒋某报案称被人诈骗近5千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展开破案工作。
      经走访调查,2018年10月24日,一女青年自称是某连锁商店的工作人员,只要缴纳4958元的“货款”,不但可得到相应价值的货物,还能加盟他们连锁商店,并承诺加盟后,帮其免费设计、装修店铺,还可以以超低价格,拿到供货。
商店老板听介绍后,有了兴趣 ,女青年为争取商店老板的信任,拿出连锁商店的产品表及发在朋友圈的加盟信息给商店老板看。商店老板随即上网查到,确有该连锁商店,便信以为真。
       女青年见其相信自己了,便叫坐在店外一小汽车上一男子从车上搬了一些货物并为下步装修测量了店铺,还送给老板一台笔记本电脑,让商店老板以后用这台电脑与他订货,随后商店老板微信转给女青年4958元。
      10月27日商店老板通过微信准备与女青年商量进货、装修的事情,却发现对方将自己拉黑了,拨打电话也一直打不通,商店老板这时才醒悟自己被骗了,于是连忙报警。
       经进一步摸排调查工作,民警将破案的突破口放在在嫌疑人所驾驶的小汽车上,掌握了两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并将两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10月31日,两嫌疑人在柳州市落网,并追缴回赃款3000余元。
       经讯问,二人均为湖南人,两人是夫妻。2018年10月20日,两人在老家湖南商量好冒充某连锁商店工作人员,伺机诈骗,先是准备了店铺产品表、一些货物和用100元钱网购的假笔记本电脑,10月24日,窜至秀峰区案发商店,骗得商店老板4958元,随后离开桂林。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