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8年11月15日 10:4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今天关注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民警秦铖。作为公安系统的基层组织,秦铖和他所在的巡逻警察大队始终坚守在守护百姓的第一线,担起维护治安稳定、打击防控的重要职责。
  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 民警 秦铖:“这是八里街“欧洲小镇”菜市最近发生的一起扒窃案件,我们判断这应该是个扒窃团伙(作案)。”
  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及时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行为,是秦铖所在的巡逻警察大队所肩负的职责。从警6年,秦铖一直这样工作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秦铖和大队民警每天还要对辖区内各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并到重点路段进行安全巡查。
  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 副大队长 秦佳毅:“一天要出几个外勤任务,有时任务刚出完,刚准备吃饭就又要出警了,饭也吃不好。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到犯罪人员被抓获了,问题解决了,他才松口气。”
  除了对辖区内进行实时监控,安全巡查。秦铖和大队民警还坚持对菜市、网吧、宾馆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常态化走访,建立起社会联防联控队伍,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治安管理格局。
  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 民警 蒋彬:“在每次巡逻走访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地上前跟居民进行交流,提醒他们要如何做好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
  今年以来,巡警大队共办理行政案件57起,刑事案件9起,行政处罚190人,刑事拘留33人,有效地维护了灵川县社会治安环境稳定。
  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 民警 秦铖:“要更进一步发动社区、村委等基层组织,扩充联防联控小组 做好警民互联互通工作 争取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社会治安环境。” 
(王思聪 实习生 黄继恩 通讯员 唐齐 阳胜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