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前三季度桂林经济“跑”出加速度

2018年11月15日 10:4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统计部门近期公布桂林市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各项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我市前三季度GDP创下2016年以来的季度增幅新高。农业发展量质提升,工业发展高质高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保持缩小态势。桂林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前三季度,桂林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态势。桂林各产业表现不一,但各有特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分别较上半年提升1.0和2.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
  分别来看,桂林农业发展上,水果和其他经济作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市民能明显感觉到各种水果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前三季度桂林水果产量同比增长7.8%;百香果等新品种得到快速发展,产量同比增长1.3倍左右。中草药材播种面积0.29万公顷,同比增长超过10%。
  工业上看,今年以来,桂林工业高开低走,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新兴新型工业总产值增速喜人。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比上半年提升3.1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新型工业行业总产值占全市49.4%,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84.6%,成为工业稳步提升的主导力量。
  服务业今年前三季度发展平稳,正在发展更便捷灵活的生活型服务业,激发潜在消费需求。前三季度,桂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70元,同比增长8.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795元,同比增长6.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88元,同比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56,持续保持缩小态势。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