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一男子在家自残,拿刀乱砍还打开了煤气罐……

2018年11月15日 11:17:35  来源: 平安秀峰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家仔天天在家自残,还打我们老两口,拿起菜刀乱砍,还打开煤气罐,于警官,你帮帮我们吧……”骝马山社区一老人给丽君派出所骝马山社区民警于万芝诉苦道。

  于警官并不是不知道他家的情况,电话里所说的自残男子李某是精神病人,从今年春节就开始断断续续发病,于警官多次劝导老夫妇,要尽早送医治疗,但是家里老两口就这一个儿子,儿媳孙子也都在家,便一直舍不得将他送到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如今,李某发起病来,乱砸东西,大吼大叫,不仅打骂家人,还严重影响了邻居的生活。
  一周前,于警官接到老两口的求助电话后,再次给他们做了思想工作,劝导他们把李某送院治疗才能让他好转,老两口终于同意将儿子送院治疗。于警官便嘱咐老两口准备好证件、入院手续材料、费用等,择日一起将李某送院。

  2018年11月12日,于警官和两位警务助理一大早来到老李夫妇家,看到李某面容憔悴,他一看到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当听到自己要去医院,就开始胡言乱语,手舞足蹈的不受控制。警务助理扶起他,他立即挣脱开来,用头撞地板。于警官来前就预料到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在征得老李夫妇的同意下,用警用约束带控制好李某,才将他抬上警车。

  到了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办理入院手续时,中心医生看其因自残脸上身上有伤,且没有诊断和治疗记录,让家人带其去做脑部CT才能办理入院。但李某一直不听劝告,一直扭动不停,根本无法安静地做检查。民警遂将其带到桂林市第二看守所的特殊监区医疗中心,才得以做完各项检查,最后在市精神卫生中心顺利办理入院。
  发起病来的李某让老两口毫无招架之力,更何况这么波折的送院过程,“多亏有了你们”老李夫妇对于警官和两位警务助理的帮助表示非常感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