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黎明”行动:阳朔警方兵分四路出击,18名“躲猫猫”应声落网

2018年11月15日 11:1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初冬的黎明,已略显寒意,天微微亮,正当大家都还在睡梦之时,一群警察已集结完毕,等指挥员一声令下之后,兵分四路,以雷霆之势向相关目标地点奔去——原来,这是桂林市公安局阳朔县局开展的一次“黎明”扫毒行动。

  我们都知道毒品的危害,一旦染上毒瘾,不仅对自己造成伤害,还会连累家人。明知“有毒”,但总是以身涉毒、以身试法。一些人,一旦吸毒成瘾,往往就管不住自己,戒了又吸,吸了又戒,反反复复,恶性循环......而且,许多吸毒人员为了筹集毒资,往往伴随着盗抢等衍生违法犯罪,给社会社会带来危害。

  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收戒”工作,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打击态势,11月7日凌晨6时,阳朔县公安局开展了此次“黎明”扫毒行动。

  此次扫毒行动,阳朔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大队、刑侦大队、防暴大队及四个辖区派出所共50名警力,分四个抓捕组同时开展扫毒行动。第一行动小组在阳朔镇辖区的出租房和重点房屋进行清查,查获吸毒人员7人,查获毒品冰毒100余克;第二行动小组对福利镇的重点村进行清查,查获吸毒人员4人;第三行动小组对白沙镇的重点村进行清查,查获吸毒人员4人;第四行动小组对高田镇的重点村进行清查,查获吸毒人员3人。

  经过警方3个小时的扫毒行动,四个抓捕小组共抓获违法吸毒人员18人,缴获毒品冰毒100余克,战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目前,抓获的18名嫌疑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依法行政拘留17人,“大收戒”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开展“大收戒”专项行动以来,阳朔县公安局禁毒部门对毒品犯罪展开了高规格、高强度、高密度的专项打击,在日常巡逻过程中,重点加强了对娱乐场所和街头巷尾的巡查打击力度。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一些平时玩“躲猫猫”的屡教不改的吸毒人员,警方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摸清对象,定下目标,以雷霆之势,合力出击,一网打尽。下一步,阳朔警方将继续以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