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全州调研时强调】坚持工业强县战略 谋求经济跨越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10:5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全州县,就新城建设、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州县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发展,着力补足短板、坚持统筹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争取新作为、新发展、展现桂北大县新风采。
  全州县城北新区是该县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当前正全力以赴加快开发建设。赵乐秦一行漫步已建成的湘源文化公园,并车览新区建设,了解产业布局。赵乐秦对新区呈现出的新气象给予肯定,他说,新区的变化很大,待在建项目建成以后,框架也就越拉越大,要加快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同时,新城建设要充分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加大湘江沿岸环境保护提升改造力度,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全州新城。
  食品加工业是全州县具有发展优势和潜力的产业之一,特别是干米粉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已具有一定行业规模和发展基础。赵乐秦来到广西圣鑫食品有限公司和桂林全州米兰香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运营销售情况。他指出,要不断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形成独具特色的核心技术,积极打造品牌化、标准化的干米粉产业。
  当天,赵乐秦还考察了全州县湘江战役红色旅游遗址群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赵乐秦指出,该项目的建设是为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全州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适当适度”原则,分批分期推进。要加快红军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和安葬工作,同时注重提升周边绿化景观效果。 
  赵乐秦还来到绍水镇实地调研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在看到整齐划一的桂北风貌民居,干净整洁的街道后,他指出,全州县乡镇多、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重,要不断创新融资渠道,整合项目资金,不仅要建设好“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有序推进“书记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当天,赵乐秦一行还到广西晨天恒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中,赵乐秦要求全州县要紧紧围绕“建设广西北大门、打造桂林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在发展壮大工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提升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发展,补足短板,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断培育新经济、塑造新动能,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委、旅发委、国土局及全州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