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稳步推进

2018年11月19日 10:5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市启动了第四批16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计划投资30.58亿元,实施建设项目484个。目前,大部分项目规划编制设计及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开工建设,极大改善乡镇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引领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灌阳县新圩镇依托资源优势,以红色旅游业、特色优势种植业为发展重点,实施农旅融合发展战略,重点建设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杨柳井红色旅游新村、龙塘红色驿站和龙桥定屋红色骑行道等红色旅游精品;并在沿线打造桃、李产业改造提升示范带,发展特色观光休闲农业,结合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沿线新卫、和睦、新圩村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助力脱贫攻坚。
  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党支部 书记 蒋军发:“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自家果园产的雪梨,黑李等农副产品在家门口就可以卖出很好的价钱,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我们真真切切享受到红色旅游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实惠。”
  灌阳县新圩镇党委 书记 王龙:“带动,加快新圩脱贫攻坚进程,形成城乡一体,产城互动,村镇协调和和谐有序的城乡发展格局,建成镇美民富,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圩。”
  全州县石塘镇同样是我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当地以再造一个新石塘为目标,确定建设项目28个,全力推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生态养生带、自由贸易综合体和新型工业园区四大功能布局。目前,石塘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路网改扩建项目、立面改造项目、亮化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类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大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全州县石塘镇乐中村村民 陈建得:“老百姓也很高兴,在城里买房子与在农村建房子都是一样的了。”
  全州县石塘镇党委 书记 唐建新:“我们石塘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努力共建富、美、亮、雅新石塘,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19个亿,占总投资的47%。”
  据悉,我市今年启动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16个;建设计划总投资30.58亿元,实施建设项目484个;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7.13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75.1%;其中,已开工项目248个,开工率为51.24%;已竣工项目98个。项目工程建设正不断推进。
  目前,桂林已分三批建设示范乡镇44个,占据全市乡镇总数的33%。一大批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健康、自然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的示范乡镇建成,让农民群众就地、就近城镇化,成为我市引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
(金梦 灌阳台 全州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