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全力打造健康旅游新模式

2018年11月21日 11:1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抓住国家赋予的战略发展机遇,以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要平台,积极探索创新健康旅游新业态发展模式,不断促进“健康+旅游”的深度融合,“漓水青山·养生桂林”的城市名片愈发迷人。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将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以传承桂林2000多年的中医药文化历史为主题,引入国家级名中医,建成具有桂林地域文化特色的“崇华中医街”。成功引进了一批国医大师和全国名老中医,成为中医药文化面向世界的窗口及桂林旅游转型升级的新标杆。
  信和信集团营销副总经理 王振宇:“为加快推进崇华中医街健康旅游发展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备百岁坊长寿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将定位以生态为基底,养生为主线,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生态宜居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综合体。”
  在深度挖掘桂林壮、瑶、侗等传统民族医药文化资源中,桂林市中医医院面向国内外游客,开发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咨询、中医特色养生旅游产品销售、中医药文化传播等健康旅游服务项目,受到游客广泛好评。
  桂林市中医医院 副院长 阳旭升:“我们还积极地推广中医药文化的输出,积极地吸收国外的游客,来我们医院体验中医药特色服务,推广中医药的文化。”
  为充分发挥民族医药特色,放大品牌和蝴蝶效应,桂林构建了全新医养游模式。以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为代表的疗休养机构推出了旅游+康复+候鸟式养生系列产品,通过“医是基础、养是核心、游是补充”的“医养游结合”新型养老模式,助推“医养游”向纵深发展。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 客服部 主任 熊晓燕:“我们将在12月中旬这样开始开工建设新的养老产业园区,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床位3000张,我们将给老人提供养生养老,中医养生保健,和桂林山水旅游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建成以后预计每年接待达到近10万人次。”
  在发展健康旅游发展的同时,桂林还以体育赛事为平台,促进运动养生、生态养生市场的开发和运营。通过举办环广西自行车赛、桂林国际马拉松赛、阳朔国际山地越野赛等重大赛事,吸引中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和旅游,体验桂林康养项目,推动“体育+旅游+养生+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
  自去年获得首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以来,桂林市坚持大健康大旅游大产业理念,全力塑造“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城市品牌,探索创新一系列健康旅游业态发展模式,成功引进国内一流的健康旅游项目落户桂林,推动了桂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市卫计委 党组成员 副主任 唐玲凤:“我们将继续按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要求,加快推进健康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将桂林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桂林经验。”
(杨毓麟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